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蛟河市中医院开展《最新法律法规背景下医疗纠纷处理与防范》培训活动

   时间: 2024-04-02 13:41
   为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预防医疗纠纷,强化医务人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与医患沟通技巧,2021年4月9日下午蛟河市中医院特邀请吉林耘鼎律师事务所栾凤云主任开展以《最新法律法规背景下医疗纠纷处理与防范》为主题的培训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栾凤云律师利用一下午时间对全院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结合《民法典》从“医疗纠纷处理重要法律法规”“病历书写基本要求”“住院病历的书写时限要求及重要内容”“病历、药品及血液封存”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典型的医疗纠纷案例分享,从法律角度说明了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医务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常见的病历书写以及医患沟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详细解读了医疗纠纷的防范、处理及法律法规,如何保证在救死扶伤的同时做好自身保护,本次主题培训内容详实,栾律师利用浅显的言语将一个个沉重的案例形象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参加培训人员反响热烈,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加深了医院医务人员对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强化了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病历书写的重要性,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纠纷风险防范意识。医院将坚持开展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医疗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全院职工的法律意识,为加强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及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