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医学路 医学人

   时间: 2024-04-02 13:41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古诗每个人都知道,有时候歌颂一些人和事的时候,有些人就会条件反射般的在脑海里出现这句话,但说到歌颂医生,很多人想到的仅仅是“医者仁心”四个字而已,有人还会说“医生需要赞美、需要歌颂吗?救死扶伤不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吗?救人不就是他们应该的吗?”但有谁知道“白头不改扶伤志,衣钵定循思邈心”。很多职业群体都有自己的节日,只有医生这个群体没有属于自己的节日。


    2011626日,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公布《中国医师宣言》。20171103日,国务院通过国家卫计委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19日设定为“中国医师节”,心中的激动、感动无法言语。


    医者,一个同生死打交道的职业,一个与死神赛跑、与病魔斗争,怀揣悬壶济世之心将生的希望带给患者的职业。人们歌颂医生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而医生呢,真正需要的是人们对这个职业的理解和对工作的认可而已。


    今年医师节来临之际,医生们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在一线工作的医生依然如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更是精神饱满的坚守自己的岗位,用爱与责任庆祝着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医学路上的医学人,不要鲜花,不靠掌声,不惧将来,磨砺前行。凭借这一份职业赋予他们的使命感,始于热情,忠于信念,守于价值———我是医生,我为生命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