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一个抗疫新兵的日记

   时间: 2024-01-03 14:56
 

我叫李兴平,出生于1989年,中医骨伤专业,大学本科毕业。曾在辽宁葫芦岛骨伤医院工作八年。

2020年2月回到了我的家乡——蛟河市人民医院工作,原本平凡普通的一年,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了我一生难忘的铭记……

                   我的日记之一   2020年2月

这是我入职蛟河市人民医院的第一个月,作为一个新兵的我感到激动、忐忑、也有不安。激动的是自新冠疫情以来,我就向医院党委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终于可以为家乡父老尽一点绵薄之力了。忐忑的是对我新工作环境的陌生,对自己能力的担心。不安的是新冠疫情就笼罩了整个新年,我们正常的生活都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作为一名医生,我在学医之初就曾背诵过孙思邈的《大医精诚》“凡大医治病,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普同一等,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应护惜身命,一心赴救……”还有希波克拉底那铿锵有力的医学誓言,时刻都在激励着,鞭策着我,现正是需要我时候,我理应挺身而出。于是我在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

医院首先安排我到预检分诊工作。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这是医院领导对我的信任,我必须尽职尽责去完成。时值春寒料峭,每天为大量人员测体温,都会被冻的手脚通红,但是我们的心是火热的,因为我践行了我们的医学誓言。

我的日记之二   2020年3月

这是我来到蛟河市人民医院工作的第二个月,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致敬那些为疫情而逆行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勇敢者,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所谓的勇敢,并不是真的无所畏惧,而是明知风险,心有畏惧依然选择去做;所谓的英雄,并不是不知道害怕,而是因为有了担当才懂得如何克服害怕!

这个城市的生活已经在慢慢的恢复正常,但是作为疫情防控第一关,我们依然不能松懈。对于所有体温异常人员我和同事们依然细心的做流行病学调查,虽然个别就诊人员对我们严格测量体温的工作不理解,但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劝导沟通,最终还是得到了理解与配合。

我的日记之三  2020年4月

这是我在蛟河市人民医院工作的第三个月,国内疫情基本消除,现以防境外输入为主。面对这样的成绩,我庆幸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真的很安全、很幸福。

4月15日,我接到院里通知,由我们市医院六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到蛟河西客站做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点半。我们要接送23队动车组,为往返两千余人做体温检测。为了节省防护服,我们尽量控制不喝水,晚上十点半脱掉防护服,所有的衣服都湿透了。

4月16日,我再次接到院里通知,让我进入红星宾馆隔离点。负责为所有人员登记及医疗服务。我的内心很激动,因为我工作更贴近防疫一线,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的一点点力量了。虽然在隔离点的工作更辛苦一些,但是与曾经支援武汉的英雄们比我们还是轻松的。 

我的日记之四   2020年5月

五月初,舒兰市突发本地病例,吉林丰满区也出现确诊本地病例。做为丰满区和舒兰市的毗邻城市,蛟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突然紧迫起来。5月12日我接到院里紧急通知,立即赶往蛟河市达尔顿酒店隔离点。当时正值我的夜班,120送来了大量需要隔离的人员,工作量急剧增加了。

凌晨一点多,当我们完成所有的工作,脱下隔离服的时候,全身都已湿透了。帮我衣服的同事们说:“小李你看,你后背的汗渍很像一双翅膀啊!”我拿来一看,真的很像!我说:这就是我们白衣天使天使的翅膀!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褒奖。

5月17日我下夜班回到家刚吃晚饭,工作群里通知说今晚要接收二十多人,我马上联系医务科长和护士长,主动要求加班配合工作。从隔离点的闭环管理以来,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作为蛟河市人民医院的一员,如同一家人一样默默地工作着。

隔离点工作虽然艰苦,但疫情防控日见成效,我们先后接受了国务院疫情防控专家组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督导检查,隔离点的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在这几个月的抗疫工作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因此我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继续锻炼自己。 

五月末,已陆续有人解除了医学隔离,我感觉到离抗疫胜利不远了。我们基本上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们的生活又将重新启动。如同一场大雨过后,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彩虹出现。我期待从前和未来的美好!

我的日记之五  2020年6月

转眼就是绿树成荫的六月了,这一年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半。回望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我们有困苦,有疲惫,有委屈,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这是我作为医生责无旁贷的责任。

气温回升,阳光渐暖,虽然穿上防护服全身马上就会湿透,但是我们依然不退缩。因为只要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

此时此刻,我依然乐此不疲的身在一线,疫情百战穿银甲,不破病毒终不还——这就是我的誓言!我虽平凡,我虽普通,但在行医的征途上,我将至始至终。

 

2020年6月6日

写于吉林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