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这是我的家——蛟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刘宇航抗疫纪实

   时间: 2024-04-02 13:41
 

刘宇航2004年毕业于北华大学检验专业,2007年到蛟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他阳光、正直、幽默,大气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科里男生少,脏活累活重活抢着干。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他履职尽责,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受到了全科同志的一致好评。

5月10日母亲节那天,医院要求派一名素质高的检验师12:40到卫生健康局开会,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那天是刘宇航下夜班,接到电话他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很快答应了,就小声嘟囔了一句“我还得做饭呢”!后来主任才明白过来,母亲节他得给她妈他媳妇儿过节中午饭没做完他就去开会了。会后直接上岗,由于下夜班没休息好,采完样他虚脱了,乏氧头晕、手发麻……从那天开始一直到现在,刘宇航把采样直接接触隔离者的机会留给了自己,也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他说自己个子高适合干这活,最紧张的时候工作到晚上12点多。消杀完,换完衣服都是后半夜了。有时候还要下乡走村串户的,有时候爬到楼上有不配合采样的人,不给开门,有的嫌他们脏怕感染,有的地址电话社区提供的不准确走很多冤枉路,一位电话号码写错了都打广州去了……每天防护服里边的衣服都是湿透的,白天闷热晚上冰凉。他特别喜欢阴雨天,最起码不那么热。由于高强度的工作,串小区、楼梯,每天回家躺在床上累得腿疼。吃饭不应时,能赶上饭口的时候就是盒饭,赶不上的时候就是蛋糕面包和咸菜。科里的同事心疼他,想给他送饭科主任给他发的所有红包他都没收。他说:“这是家乡保卫战,蛟河人民能用到我几次!”

采样刚开始时,他下班后就自己在岳母的一个空房子里自我隔离,经常累的吃不上饭。想孩子时,他也不敢靠近,等晚上10点多孩子睡着时,偷偷回家看一眼。科主任怕他太累想找人换他,他说啥不干,他说:“大事大非我还是得清的,那样会给局里添麻烦,还得再培训”。一句“姐,我不撤。”给主任感动哭了:“这孩子太正直,科里人都很感谢他,他为我们承担了很多,就是这样一个傻孩子,不要待遇,不计报酬!”

今早,刘宇航给主任发了一个视频,远远的能看见“蛟河市人民医院”,视频中他大声呼喊:“姐,你看,我住的地方离家不是很远,家在这儿呢!”是啊,家在这儿呢,市医院就是家!在这场疫情大考前,刘宇航这个帅气的80后和医院所有医护人员一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着家乡父老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