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争分夺秒排查 紧锣密鼓筑起防控墙——蛟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抗疫纪实

   时间: 2024-04-02 13:41
 

蛟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承担着全市消杀处置、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集运送样本等工作,他们每天奋战在防控一线,为保护蛟河人民的健康在默默奉献着。

传染病预防控制科负责网上信息查询和录入工作,通过详实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能够了解到疑似病人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史等信息。担任科长的陈雷同志,被同事们称作“排雷兵”,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排查,共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529份。舒兰疫情发生以后,对关联的婚礼排查、冷面屋排查等达1368次,不厌其烦的与相关人员沟通,尽最大可能找到每一位密接者、次密接者,详细记录每一个流调对象的行踪,为从源头阻击疫情提供了可靠详实的依据。

检验科工作人员一直承担着最危险、最繁重的样品采集工作,舒兰疫情发生以后,全科同志更是放弃了休息时间,从5月11日到5月18日,共计采集咽拭子1874个血液样本37个。他们每天早上6、7点就全员到位,为全体机动队员准备采样所需物品后就出发,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发热门诊和外来返蛟人员采集样本,在长途采样过程中,要克服不能按时吃饭、无法及时上厕所、人员拒采不配合等种种困难,晚上要等所有采样组回来后进行接样和对样,经常深夜十一二点钟才能下班。

这样辛苦忙碌的科室还有好多,疾控中心的同志们用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专业水平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市人民群众当好健康卫士,筑牢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