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你隔离 我守护 --民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家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纪实

   时间: 2024-04-02 13:41
 

蛟河市民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市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承担着眠酷如家宾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工作她们默默在那里坚守,时刻守卫着维护全市人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2020年3月2日,社区中心孟丽主任接到上级命令负责眠酷如家宾馆集中隔离工作任务,她第一时间带领五名同事,提前进驻如家宾馆隔离点,仔细了解宾馆的水暖电、楼梯电梯设置、房间排布、空调系统运行等情况,按照隔离点设置标准制定区域设置和运转流程。在工作中,她既是领导者,又是参与者,防控工作中,她总是身先士卒,隔离点启动当晚,便直接投入到前线工作中,共计接收了六名境外返蛟人员。熬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她又早早的抄起电话,询问隔离者体温情况和身体状况。连日来,她带领同事们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完成各类报表,利于上级部门及时掌握动态。

其他五名医务人员也能够临危不惧、履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集中隔离任务。

陈令杰,中心副主任,他常说,被隔离在这里的人,每天的生活都很枯燥,如果再遇上没有热水、不能看电视、连不上网络,这些小问题,如果不能马上解决掉,可能很快就把他们烦躁的情绪给点燃了,所以,只要他们的要求不过分,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尽量满足,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配合我们安心隔离,渡过这个难熬的十四天,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郑伟伟,公卫科长,每次隔离点迎来新的留观人员,第一个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带领同事们到门口迎接,将隔离人员送到指定的房间,还不忘仔细叮嘱他们入住后对生活用品如何消毒等事项。面对有抵触情绪的人员,会耐心的进行心理疏导,与隔离人员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与他们互动、沟通。隔离点接收留观人员没有固定的时间,有时完成接收工作要持续到后半夜2点多钟,防护服厚重,忙碌下来,早已汗流浃背。这时她还不忘第一时间将人员信息数据汇总后发给有关部门

 徐文巍,办公室主任;姚艳秋,库管员,两位大姐均已年过半百,她俩主动请缨,进驻如家宾馆隔离点。开展工作之初,由于防控物资紧缺,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在接完第一批隔离人员后,她俩硬是在宾馆大堂从半夜十一点等到凌晨两点半,接完第二批人员后才脱下防护服,回到休息区。“非常时期,我们不怕苦不怕累。” 她们表示,既然来到这里,就会选择坚守到底。

谭春铭承担集中隔离点消毒工作他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对隔离点工作人员通道的走廊、楼梯、门把手、半污染区、生活垃圾等重要部位一遍遍消毒,一丝角落都不放过,确保工作人员活动区域不受污染。他想着女同志在隔离点值夜班不方便,便主动承包隔离点夜班的工作,直到今天,他都没回家睡过一个安稳觉。  

3月16日,在隔离点有2名隔离人员健康观察期已满,正式解除健康观察。当2名隔离人员离开隔离区时,他们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无偿的为他们提供帮助,更感谢连日来对他们的关心照顾。社区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叮嘱某回到家中也要注意隔离,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