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 --河北社区服务中心集中隔离点抗击疫情纪实

   时间: 2024-04-02 13:41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五个人,他们或为人夫或为人父,或为人子,他们是蛟河市河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五名人员,在国外回国返蛟人员集中隔离点守护闪闪发光他们温暖、安定服务着国外回国入住集中隔离点人员,让他们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2020年3月7日星期六上午十点接到市卫生健康局领导打来电话,紧急确定卓亚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河北社区中心主任张丹组织五名医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组建应急小组,部署任务分工,储备防护物资,进行人员培训……在争分夺秒安排下五名医务人员马上进入到备战状态。

与国外回国人员面对面接触存在一定的风险,虽然大家已经做好防护措施,但稍有疏忽就可能被感染,他们已经顾不得个人安危,因为他们要尽一份医务人员职责。他们一遍遍问流行病学史,一遍遍登记,一次次的体温测量,一遍遍温馨的嘱咐……

3月7日当天晚上经过一夜奋战接待入住29名回国人员,当一切都安排妥当,他们已经是身体里一身汗,汗珠滴滴可见,满是勒痕的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凌晨六点他们顾不得休息,由总务科吕良科长牵头召开碰头会,按照每名工作人员自身优势承担相应工作。考虑到被隔离人员紧张、焦虑、烦躁的情绪,安排有临床经验的医生王之正和公卫医生胡阳为他们进行电话心理疏导工作,单锦程承担与上级部门协调以及负责隔离人员日常管理工作,护士孟悦承担各种登记及每天两次体温监测。蛟河市卓亚酒店隔离点上医护人员,在排查防疫工作的一线一往无前,逆流而上。

多日来,吕良同志带领着这样一支队伍,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被隔离人员送一日三餐,还有临时性生活用品,监测每一位隔离人员的体温等身体状况,每天还要对被隔离人进行心理疏导,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付出的辛苦、潜在的风险、高压的工作环境也让他们身心俱疲,吃饭和短暂的休息闲暇时才有时间给家人通电话报平安。也正是他们对被隔离人员的关心、照顾、安慰、疏导,感动了被被隔离的36名人员,集体通过网络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五名医护人员,以表示感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舍小家为大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