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抗疫前线,救护车司机成最美“逆行者”!

   时间: 2024-04-02 13:4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党员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蛟河市中医院,有这样两个人,他们虽然不是冲锋一线的医护人员,但也同样战斗在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救护车司机--肖军和苏杰同志

严阵以待,有备无患

疫情发生后,蛟河市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并特别指出了司机组也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务必按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为完成出诊、回院的防护工作任务,司机组迅速制定了防疫工作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并邀请医院感控科对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演练和考核,熟悉和掌握穿脱防护服、接诊病人返院后的个人消毒清洁以及车辆全方位消毒,力求每个人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待命,听候指令

医院司机组有两名救护车驾驶员,疫情发生后,他连续工作30余天,从未请过一天假。每次转运病人结束后,无论白天黑夜、无论狂风暴雪、无论距离远近,他都及时严格地按照规程对救护车辆进行清洗、消毒,为执行下一次任务时刻准备着,从未有过丝毫懈怠。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两人多年来始终保持着手机不离身的习惯,24小时待命值守

从指挥,奔赴一线

130日,医院接到卫生健康局的紧急通知,按照新冠肺炎防疫领导组的工作部署,我院需要承担高速路出口的体温检测工作,了解到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后,肖军和苏杰两名同志都不约而同的报了名。一方面,他们穿上防护服,手持测温仪器站在防疫前线,严格检查高速路口进出车辆乘客体温,保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另一方面,他们手握方向盘,不分昼夜的行驶在转运的路上,同时还要反复检查确保救护车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丝毫不懈怠。

不惧风险,勇担重任

由于国外疫情严重,为了防治输入性病例,司机肖军和苏杰承担起转送归国人员的重任,从226日开始,他们频繁往来于蛟河、吉林和延吉,不论几点,不论黑白,只要有通知,他们就要出车,三餐时间不定,甚至连睡觉时间都一再被压缩;他们是最早接触需隔离人员的人,不可预知的风险可能会不期而遇。他们在接送过程中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还要保证驾驶安全、平稳,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他备受煎熬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更具挑战的是护目镜容易起雾,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容易看不清道路,这些都给他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他最终凭着丰富的驾驶经验,这些困难和问题都被他们一一化解了。

疫情发生以来两人不但圆满完成了高速口体温检测工作任务,还顺利完成近二十次转运任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和锤炼,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他们的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守护生命线的路上,成为最美“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