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听党指挥 临危不惧 共克时艰 --蛟河市中医院党总支抗疫纪实

   时间: 2024-04-02 13:41
 

蛟河市中医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号召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听党指挥、临危不惧、共克时艰”的优秀品格。

听党指挥,义不容辞。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在医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守护健康的坚实防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医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市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领导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医院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以及救治、排查等9个防控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对每个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于1月26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一线防控工作的有序落实。

一线防护,筑牢铁壁。

1月20日医院开始实行24小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值班制度,发热预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了保证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医院进一步规范和确定了预检分诊流程及防护方法,并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严格的专业化培训,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张贴醒目标识、安装门铃及警戒线,开辟专门通道、设置隔离区,各科室护士长主动请战,加入预检工作队伍,全力保障一线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

1月27日,医院接到蛟河西站测温检测的工作任务,各支部党员不畏风险纷纷请缨,即使穿上密闭的防护装备,一站就是五个小时,也没有一个人抱怨;同样,当医院接到上级布置的高速口测温工作后,一支由八名党员组成的工作队也迅速组建起来,他们冒着严寒手持测温仪器站在防疫前线,严格检查高速路口进出车辆乘客体温,在室外温度零下20度以下的低温条件下,队员们24小时轮流上阵,保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因为远离市区,吃饭只能在救护车上解决,忙起来的时候甚至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只能靠泡面充饥,但队员们仍然毫无怨言,最终胜利完成工作任务。

2月4日,医院接到做为新冠肺炎备用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后,紧急召开院班子会议,研究制定改造实施方案,连夜设计图纸及施工方案,并亲自督导、现场落实。仅24小时就完成了改造任务。

2月15日,5000袋带着中医人浓浓情感的中药送到了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新冠状病肺炎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等值守人员纷纷放弃休假,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举动牵动着医院每名党员干部的心。所以当了解到中药制剂在防控疫情中的优势和积极作用后,医院联系专家讨论中药处方、精选药物,并安排工作人员连夜熬制汤剂,各支部党员也放弃休息主动参与,暖心行为受到一线人员的一致好评。

    2月26日,医院接到上级布置的国外返回人员转运和隔离点驻扎工作任务时,医院克服人员和车辆都紧张的困难,不计投入,周密部署,各支部党员不惧风险,毅然迎难而上,为防止境外输入性病例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