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蛟河市疾控中心、执法大队深入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指导

   时间: 2024-04-02 13:41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更好地减部分经营场所恢复营业带来的疫情风险,蛟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利用2月23日、24日两天时间,集中人力深入开展理发业、个体诊所恢复营业前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工作人员向营业场所发放了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等宣传彩页,督导理发业、个体诊所经营者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六个必须”:1.业主必须承担主体责任,落实专人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通风、消毒,行业主管承担监管责任;2.从业人员必须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每天早晚两次检测体温;3.必须积极采用预约服务、定点服务,减少“人际接触”,最大限度降低经营场所内人员数量;4.必须合理安排进店人员间距,督促提醒消费者戴口罩,杜绝人员集聚;5.直接接触消费者的共用服务工具、设施设备,必须做到一用一清洗,一用一消毒;6.发现业主、员工及消费者存在发热、胸闷、乏力等异常症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政府,并实施隔离、送医等措施。所有恢复营业的场所内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营业场所每日必须进行一次消毒,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从疫情防控角度对恢复营业的场所做了详细指导,同时向经营场所负责人强调要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各项措施,每日进行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定期消毒。尽可能减少从业人员的聚集活动。

经营场所业主及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会根据技术指导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恢复营业后防疫措施,加强经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共同筑牢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