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致蛟河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 2024-04-02 13:41

全市的老年朋友们:

银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卫生健康局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多发病例,我省部分地区也相继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大,人员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蛟河市卫生健康局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做好日常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前往药店、商场、市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登记。日常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提高购物安全意识。购买生活必需品到正规商超,不购买和接触不明来源的冷藏冷冻食品,购买冷冻食品时,要避免直接用手接触,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三、加强身体健康监测。合理适度锻炼身体,保证身心健康。坚持每天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接触式体温计要专人专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向医生报告接触史、旅居史等信息。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安全乘坐交通工具。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建议您非必要不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如乘坐城市交通工具时,请携带好电子健康码、口罩、身份证件,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提倡原地过春节。建议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留在本市过春节,非必要不出市。希望在外地的老年朋友就地过春节,非必要不返吉,同时,请您规劝在外地工作的亲属留在当地过春节,对确需返(来)蛟人员,要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六、请勿传谣信谣。请广大老年朋友主动获取官方媒体、政府公告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不发布、传播不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亲爱的老年朋友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携手抗疫,攻坚克难,共度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

                                                    2021121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