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无证行医、非法行医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时间: 2024-04-02 13:41
 

近期,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了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主要对目前医疗行业存在的危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重点针对医院诊疗秩序混乱、医院门前交通秩序混乱、小商贩自由出入医院、乱发乱贴小广告、高价出租床、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黑救护车等行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局党委抽调局纪检干部、医政医管科、中医药管理科和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从5月中旬开始,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等方式,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检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不涉及黑恶线索的一律要求现场整改,累计下达整改意见书860份。截止目前,受理群众举报2件,均已立案,罚款10000.00元。

    为了更好地加强行业监管,促进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乱象整治实现长效常治,我局新制定完善了《蛟河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蛟河市卫生健康系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流程》、《蛟河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同时与市公安局协商,建立了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等医疗卫生违法犯罪行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相互合作的协调机制。有效提高了行业治理能力,保障和巩固了扫黑除恶斗争成果,为实现卫生健康行业领域源头治理、规范管理、长效治理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