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克服困难做好核酸检测,为蛟河抗疫贡献力量

   时间: 2024-04-02 13:41
 

为更好地发挥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蛟河市人民医院集中力量、克服了重重困难,历经8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建成的PCR生物实验室已经“正式上岗”。

这个“神秘”而“新鲜”的生物检验室里,有一支集中了科室骨干力量的年轻团队,堪称“检验尖兵”。他们由8人组成,考核合格后立即投入到检测工作中。据了解,核酸检测中,整个过程从头到尾,对检验人员从身体到精神意志都是极大考验。工作人员在拆开样本前,需对样本进行消毒处理后再进行56℃、30分钟水浴灭活,使病毒毒力减弱,减少对人员及环境的伤害。然后,检验人员对细胞进行裂解以及病毒核酸提取,完成核酸扩增过程。整个实验过程需要6小时,即便严格遵守防护规则,每一步也都存在着气溶胶感染风险。他们三班倒,每组工作8个小时。检验人员们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进行操作,既要面对工作风险,还要保证检测质量,更要克服工作中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等各种生理不便,常常一天工作下来筋疲力尽。实验结束后,检验人员还要对医疗垃圾及整个实验空间采取专业的消毒措施。

目前,PCR实验室检测每天可达两百余人,主要为民主街学区初三师生开展检测,实现了样本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日报告,有力地支撑了临床诊疗需求,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同时也实现了“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满足当前防控需要和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全面复工、复产、复学检测需要,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创造条件。

蛟河市人民医院PCR生物实验室的建成填补了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核酸检测的空白,为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医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满足各级各类人群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需求,努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