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排查涉疫矛盾纠纷

   时间: 2024-04-02 13:41
 

新冠疫情防控之初,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就对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问题进行了预判,尤其是有大批国外、外省返蛟的人员激增,在安置这些人的过程中,生活习惯不同、对防控政策不清楚、对防控方式不理解等因素都将引起矛盾纠纷,针对这种情况,卫生健康局采取了系列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活动。

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研判,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返蛟人员层次、返蛟目的等进行综合分析,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返蛟目的进行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分类进行制定矛盾化解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返蛟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理解不够问题,卫生健康局安排专人耐心解答,消除政策理解上的误区,使返蛟人员在心理层面能够理解支持;针对在隔离期间提出的住宿条件、餐饮集中配送、不能点餐(外卖)等问题,工作人员从政策层面解答的同时积极进行心理疏导,以交换立场等方式进行沟通,最终使隔离人员表示理解支持。

工作人员竭尽全力解决困难,首先对相关政策进行认真细致的研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区分返蛟人员实际情况,在不违反工作原则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满足返蛟人员的生活需求,打消其后顾之忧,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为了更好地做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把被隔离人员中的党员组织起来,在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小组,让他们用自己切身体会去说服那些不配合的人员,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截止目前,通过大家细致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未出现大的矛盾隐患。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