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让党的旗帜在隔离点高高飘扬--消杀大队工作纪实

   时间: 2024-01-03 14:56
 

疫情防控期间,消杀大队主要负责全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密切接触人员医学隔离观察点等场所的消毒杀菌及技术指导工作同时联合市疾控中心相关部门对超市、集贸市场、企业、高铁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消杀大队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成立的临时机构,2月1日, 10 名同志 6 个单位迅速集结。队员中有快退休的老同志,有家里孩子还未上学的年青同志,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的同志回家探亲还在赶回报到的路上。面对事发突然的疫情,大家思想不一,心存忌惮。在这种情况下大队长曹洪静决定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组内孙可欣、宣树秋、杨洪等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将所有队员的思想统一在坚决打胜抗击疫情攻击战上。

消杀工作平凡而又辛苦,每天每名消杀队员需要背着几十公斤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必需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全副武装在人员密集场所、隔离点进行消杀,一趟下来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浸透了全身,当他们摘下口罩那一刻,呼吸的第一口空气是那么清新,当他们摘下护目镜的那一刻,看到的世界是那么清晰,脱下手套的那一刻,每名队员的双手都像干枯的树皮,那是消毒剂腐蚀手的痕迹。

随着3疫情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期我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剧增,隔离观察点不断增加,由最初的一个隔离点增加到六个隔离点,消杀大队担负的任务突然加重,每天除要对隔离点进行消杀外还增加了对隔离点的垃圾收集和污水处理工作。因隔离点的防护标准高,垃圾按医学垃圾集中处理,需经消杀、装袋、称重、签转运单等多道环节,消杀大队党小组带动全体队员冲锋在前,苦活、累活、脏活党员先上,正是这种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确保消杀大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集中隔离点的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让党的旗帜在隔离点高高飘扬。

在党小组的带领下,56天时间,消杀大队共出动人员1822人次,出动车辆258台次,消杀频次206家单位,清运隔离点垃圾4012公斤,督导检查频次132家单位,消杀面积约6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