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全程培训 提高防控能力--蛟河市中医院全方位、多学科进行防控知识全程培训

   时间: 2024-04-02 13:41
 

蛟河市中医院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强化感染控制理念,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的能力。中医院全方位、多学科对医务工作者进行了防控知识全程培训。

.集体培训疫情初期医务科、护理部和感染科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地组织学习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培训,针对疫情防控知识、诊疗方案、防控方案、防护用品的使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疗废物处理等进行紧急培训,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医院实际情况,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概况、流行特征、防控措施、诊断治疗流程等进行系统讲解,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做好前期准备。

.线上培训。通过公众号、微信、继续教育华医网、LED屏、告知书、给患者的一封信、就诊流程图等平台学习掌握了解疫情防控及诊疗相关知识。

. 灵活培训。变大规模的集中培训为以科室为单位的培训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各科室利用开早会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将学习照片、签到上报到医务科存档。

.专项培训。由医务科、感染科、护理部分别组织了 “正确接诊发热患者流程”的应急演练、“正确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接诊流程”等专项培训,针对要点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截止3月11日,中医院共组织各种培训学习十多场、应急演练一次、共计1000余人次。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扩大了培训覆盖面,无遗漏、无死角的把实时更新的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宣传给全院的医务人员,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鉴别、诊治能力及安全防护意识,规范了处置程序,提升医院整体防控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重视程度,为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打下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