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0年拟脱贫贫困人口工作部署安排会议

   时间: 2024-04-02 13:41
 

3月7日,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宝库主持并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3月6日蛟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对蛟河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殷宝库指出,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殷宝库强调,要对438户885名未脱贫人员摸清底数,对患有大病、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贫困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

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做实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实施“一人一策”,要对438户885人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所患疾病、用药情况、购药渠道、所患疾病政策落实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情况、健康体检情况、健康教育宣传情况、扶贫政策宣传情况进行系统的核实核准并填报“一人一策”信息表,以户为单位装订成册。二是加强内页资料整理存档,按“四不摘”要求,严格规范内页资料再整理、再归档,为建立长效机制提供重要依据。三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政策知晓率,重点宣传和培训好贫困人员和监护人,让他们理解政策、会用政策,做到一户一个明白人,学会门诊慢病买药、学会住院就诊报销,学会科学用药等各项政策流程。四是会同医疗保障局对患病贫困人员用药难以购买到的药品加强保障,努力提高患者满意度。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宝库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动员,集中兵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和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