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扛起责任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蛟河市人民医院党委抗疫纪实

   时间: 2024-04-02 13:4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蛟河市人民医院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卫局党委部署要求,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的政治责任。

当好“领头雁”,靠前指挥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能否挺身而出,英勇战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是检验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标准。当战役一打响,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坚决把打赢防控任务作为一场硬仗。

医院党委紧急总动员,果断决定取消全院休假,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制定出 9 条举措。按照省卫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要求,医院迅速制定了以党委书记、院长“双组长”的防控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防控、救治、保障和宣传等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纪律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肃督导检查、细化奖罚措施。院党委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院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全院党员“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整个春节假期,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每个人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从年三十到现在,没有一个人休息,党委书记、院长杜宝春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亲自指挥部署,及时掌握医院防控救治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提升了医院的防控救治能力;副院长王笃军每天要组织科主任对当天收治的发热患者病例进行讨论分析,接收并传达最新的防控指南和规范,组织院内会诊;副院长王止修负责后勤生活保障工作,不分昼夜组织人员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进行改造,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了日常生活保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建伟负责应救物资,救治药物、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物品的采购、储备、定时发放工作,在应急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多方协调,保证了应急物资的供应;副院长赵树林在院内感工作方面,每天对发热门诊、重点区域消毒和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的处置等工作监督指导;副院长文智章负责在行政管理工作,每天调度科室排班、信息报送、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等工作,事多而杂,做到事无巨细,毫无怨言,保证了工作有序进行。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抗“疫“工作有序展开。

当好“战斗员,不畏艰险冲在前

每一个党员就是一名战斗员,在危难时刻,必冲向前,他们立足本职岗位,争先恐后报名参战,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第一线,把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在新型肺炎疫情非常严重,形势严峻的时刻 ,医院党委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击疫情上来。126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纷纷响应,争先恐后按下鲜红手印,坚定执着地向院党委递交了抗击疫情请战书。在抗“疫“战斗中,医院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党员李成浩、韩艳菊、张桂芳、唐义志是医学诊断组的党员,他们每天要接诊几十名患者,他们不知疲倦,防护服湿透了一次又一次,饿了只有方便面充饥,每天只给家人打一次电话报个平安;党员高凯、张欣是预检分诊和急诊的党员,每日站在寒冷的门口,不怕易感染的危险,为来医院的患者们测温,每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时腿木了,他们就换个姿势缓解一下;党员吴疆、翟明、林成远是120急救中心的党员,他们承担患者的转运重担,他们人员少,任务重,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当万家团圆举杯欢庆的时刻,120急救车奔驰在路上,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抱怨,只因他们是党员,这时候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这些党员们,以高度责任感践行入党初心使命,也充分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彊”的新时代党员风貌。正是有他们这样一群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他们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

蛟河市人民医院党委以抗“疫”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关键时刻葆本色,危难之时勇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蛟河市人民医院的党员干部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在不同的岗位上奏响了壮丽的人生乐章!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