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四项举措落实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4-01-03 14:56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期。为重点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蛟河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四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控,为全市老年人群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专门召开会议,及时将上级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加强老年人疫情防控、加强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的文件转发到全市各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指定各级医疗机构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确保老年人和护理人员的生命安全。

二是多种途径开展老年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蛟河市电视台、蛟河发布、卫生健康公众号、微信等平台发出“致老年人的一封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宣传老年人预防疫情知识,提醒养老机构做好老年人的健康防护工作。集中印制2万份宣传单发放到各乡镇街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宣传。

三是组织开展各类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各类养老机构全部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每天定时给老年人监测体温。建立每日消毒消杀工作台账,严格执行物品的浸泡消毒、物品表面擦拭消毒、紫外线照射消毒等多种消毒举措,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如果遇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病症人员,及时向疾控中心和辖区内医疗机构报告。

四是开展检查和指导。2月6日,蛟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郝云东带领老龄服务中心、中医院、消毒消杀大队工作人员到市内多家养老机构,查看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组织专业的消毒消杀人员对多家养老机构进行集中消毒消杀作业,并给予业务指导。协调物资为全市养老机构发放消毒液15桶300公斤、酒精60瓶。 

   (责任编辑: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