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首 页 政务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机构职能 联系我们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网站首页
政务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机构职能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交通局>政务信息公开
交通先行--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7-04 13:57

  按省、市及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要求,我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指防汛抗旱工作要求,着眼行业实际,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争取高标准完成交通运输防汛各项任务,保障全市生命通道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具体分工,建立责任清单,“定岗、定人、定责”,牢牢把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炳华任组长,副局长郑欣、张继明、执法大队队长李波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安全责任制,做到内容具体、措施有效、任务明确、分工有序,确保安全度汛。
  二、加强日常巡查,持续排查风险隐患
  总结以往防汛经验,坚持预防为主,主动作为,加大汛期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省市“五断”“五停”应急处置指引要求,做到公路抢险保通及恶劣天气下停运停航停工。一是加强对交通改建工程生产场所、局属单位办公、生活区的防汛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是加强对公路养护、运营单位的汛期巡查,强化对公路、桥梁、隧道以及易发生地质灾害、泥石流公路沿线的巡查力度;三是加大对道路运输车辆及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局队联动、共同参与,对“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水运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四是严格源头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的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抓安全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三、强化汛期应对,完善防汛工作部署
  为确保突发情况下防汛救灾处置工作高效进行,我局划分国省干线、县级管养公路,公路与水上交通,综合保障及应急后备三支队伍,共计77人。储备编织袋1万条,铁锹、尖镐90把,铁丝200公斤,锥桶200个,抽水机2台,各类警示牌、照明设备、对讲机56台,抢险机械26台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配备货车10辆,客车10辆,航政船1艘,巡航船4艘,巡路车6台,确保汛期待命随时准备抢险。
  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车辆22台次,对重点桥梁、涵洞、隧道、高填深挖路段、地质灾害隐患路段等易发水毁和泥石流的区域进行排查。出动抢险设备26台次,清除公路垮塌物泥石流34处约867立方米,设置警示标志8处,确保所管养公路畅通。
  四、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人和应急值守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在遇有重大险情和灾情时,要严格按照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送突发事件情况。
下一步,我局会继续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通过全体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确保今年防汛任务圆满完成,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蛟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4日

无标题文档_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我们 | 网站地图
                   吉ICP备12005976号      公安局备案编号:22028102000001
     蛟河市人民政府主办 蛟河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信息中心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民主路11号 邮政编码:132500 Fax:0432-67224620 Email:jiaohe@jiaoh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