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环保要闻
吉林省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1 13:40
    

吉林省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控 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近期,吉林省极端天气仍然频繁,要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提前预判风险,梳理薄弱环节,细致落实任务,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环境安全。”这是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印发的《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加强全省汛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提出的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各地在工作推进中要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认真梳理辖区内环境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坚持“严”字当头,有针对性地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特别要以化工园区、尾矿库企业、沿江沿河涉危险化学品企业、涉水企业、行洪区企业等为重点,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各地要立足预防与控制,完善流域风险防范设施,提前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巩固完善跨地区、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提高突发环境事件预防和处置能力。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要在本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处置、协同应对,确保环境安全。
  《通知》还强调,要持续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汛情沟通,强化预警联动。要加大监测力度,充分利用水质自动监测站加强控制断面水质监测。重点加强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流域、出界断面的水质监测和预警工作,如发现水质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迅速妥善处置,确保水环境安全。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