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蛟河市召开2023年春季秸秆离田收官和全域禁烧提级管控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03 12:43
    

蛟河市召开2023年春季秸秆离田收官和

全域禁烧提级管控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4月3日上午,在省政府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蛟河市立即召开春季秸秆离田收官和全域禁烧提级管控专项行动推进会议,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对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

滕慧阳副市长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坚决、高效、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今天省政府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市委胡斌书记、蛟河市委荣新书记和王威市长3月31日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秸秆禁烧工作的批示精神,将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传达到每名干部,使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正把秸秆禁烧做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二要持续开展好秸秆离田收官和全域禁烧提级管控专项行动,包保部门要合理统筹和摆布业务工作与秸秆禁烧工作的关系,不能松懈和停止;各乡镇街要突出重点,在全域禁烧的基础上,把林缘地、林中地、城区周边及主干路沿线做为重中之重的区域,抓紧剩余秸秆的离田,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作用。

    三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使禁烧政策入脑入心;要加强巡查管控,监控系统要24小时有人值守,巡查人员要全天候开展巡查检查,早发现、早处置。

四要坚决守住“五条底线”。一是决不能因焚烧秸秆造成森林火灾;二是决不能因焚烧秸秆造成交通事故;三是决不能因禁烧秸秆使群众种不上地,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推广深翻和保护性耕作;四是决不能因焚烧秸秆造成重污染天气;五是不能因秸秆禁烧造成负面舆情。

五要强化督查问责,保持高压态势。纪委和两办督察室要高频次开展督查检查,将离田收官行动开展情况、禁烧责任体系建立情况、工作方案制定情况、上路巡查检查情况、火情处置情况等做为重点,开展督查问效,对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严肃问责。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