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蛟河市召开2023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15 18:29
    
 
蛟河市召开2023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


 3月14日,蛟河市召开2023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市长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滕慧阳,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林业局、松江镇、天北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拆实任务”,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春季是禁烧管控压力最大、任务最重、风险最高的时期,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看清当前的不利条件,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症结所在,突出靶向治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用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今年春季“零火点”目标。

 二要聚焦“拆细动作”,提高秸秆禁烧工作实效。要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离田收官战、禁烧管控攻坚战、综合利用突围战,坚持疏堵结合,一手抓全量化处置、综合化利用,??一手抓禁烧管控,两手发力,精准施策,加快打造“严格管控不敢烧、五化利用不用烧、培育市场不想烧”的全域禁烧工作格局。

 三要聚焦“拆分责任”,夯实秸秆禁烧责任链条。要压紧责任落实不减压,把责任细化落实到村头、人头、地块,做到块块有人管、监管无盲区;要严肃责任追究不手软,始终保持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做到有令必行、有火必查、有查必处、有处必严;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放松,落实好秸秆离田补贴政策,争取农民的支持和配合,大力营造“不点火、促利用、增收益、防污染、保安全”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街要结合“七边”环境治理,建立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素养,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工作的积极性;要以村为单位,立即开展越冬垃圾大扫除,按照“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四个环节要求,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提升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