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蛟河市分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21 08:52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蛟河市分

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已于2021715日起施行,新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依法行政工作影响深远。为了促进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和法制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掌握,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结合近一年来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617午,蛟河市分局组织了一次培训。


培训之前,蛟河市分局局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也要落实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原则,保障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最优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之后,蛟河市分局法制科科长结合行政机关执法工作实际及相关案例,重点对执法人员关注较多的“非主观故意”“首违不罚”等规定进行了解释,介绍了“非主观故意”的举证规则,强调“首违不罚”需同时满足“初次违法”“危害后果轻微”“及时改正”这三个条件;针对调查取证具体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同时强调了执法程序规范化方面的要求。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使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强化了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对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