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禁烧秸秆 保护环境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23 09:36
    

禁烧秸秆 保护环境

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秋收即将来临,秸秆禁烧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农作物秸秆处理实行全域禁烧。在此,我们向全市父老乡亲和广大农民朋友发出“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倡议。请您自觉做到不露天焚烧秸秆,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空气质量。

  露天焚烧秸秆危害很多,一是严重污染环境,极易造成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二是焚烧秸秆产生的大量烟尘,影响道路交通和高铁运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三是林区焚烧秸秆容易引发火灾险情,威胁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违规焚烧秸秆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时间、任何单位、任何个人都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对于露天焚烧秸秆造成大气污染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焚烧秸秆造成树木毁坏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补种毁坏株数三倍以下的树木,处毁坏林木价值五倍以下的罚款;对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依据《森林防火条例》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焚烧秸秆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不听劝阻,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秸秆禁烧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任务,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好事,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们积极响应秸秆禁烧的号召和倡议,从自身做起,自觉履行秸秆禁烧责任,自觉抵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为创造更加优良的空气环境,打造生态宜居蛟河做出贡献!

 

 

                                                                         蛟河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