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吉林市2020年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在蛟河市举行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09 09:53
    

吉林市2020年突发水污染

事件应急演练在蛟河市举行

为提高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规范应急响应程序,确保吉林地区环境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环境安全,12月4日上午,由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吉林市环境应急管理中心、吉林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吉林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蛟河市公安局、卫健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和单位,在蛟兴大桥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一辆载有化学品原料的车辆罐体发生泄漏,引发环境污染事件。此次演练对应急接报、快速响应、方案制定、现场处置、任务解除等环节进行了全程模拟。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按照各自职能,在演练过程中快速反应,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熟练,使演练的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保证了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单位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组织协调、协同作战能力,为有效保障地区环境安全奠定了基础。

在应急演练结束后,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霍介国做了讲话,他对这次应急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环境应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方面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平时做好思想、物质和队伍准备,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立即按照“五个第一”的要求,快速、科学、妥善应对。二要扎实做好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预案、队伍和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紧盯“一废一库一品” (危险废物、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重点风险源和化工园区等高风险领域,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式、全过程管理。三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结合环保各专项行动和各级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同时期的要求,统筹安排和落实。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