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蛟河市召开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30 12:43
    

蛟河市召开2020年秋季

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2020年9月29日蛟河市召开全市“秋季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会上李玉涛副市长就秸秆禁烧工作做出重要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坚持精准管控原则。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禁烧区内秸秆离田工作,制定秸秆离田工作计划,细化到行政村和地块,包括离田的数量、方式、去向、时间和责任人等,确保实现“零火点”;限烧区要科学合理的组织计划烧除,严格执行上级的烧除指令,避开不利气象条件、重污染天气等敏感时段,错时、限量、轮烧,遇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不符合烧除要求时,立即终止烧除作业。各乡镇街要结合天气条件,加大今年秋冬季秸秆烧除力度,确保不低于烧除任务的50%,减轻明年春季防火压力,

第二,强化部门联防联控。各乡镇街要整合机关、林业场站和村社防火力量,将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村都要成立“一组两队”,即: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防灭火巡查队、扑火队,在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期内所有人都必须坚守岗位,不能擅离职守。要突出重点区域,对高铁、高速、林缘地两侧等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切不能因焚烧秸秆对交通安全造成影响或引发森林火灾。各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同时予以曝光,增强震慑作用。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依据《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禁烧区内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予以查处;林业部门要开展森林防火区农事用火专项治理,签订防火区禁烧农田剩余物承诺书,落实禁烧区域的各项工作;公安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露天焚烧秸秆、阻碍秸秆禁烧监管执法、拒不执行禁烧要求等行为采取治安处罚、行政拘留等措施;交通部门要对公路沿线护坡杂草、林下附着物、杂物等搞好禁烧管理;城管部门要对城市建成区内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产生烟尘和恶臭污染实施监督管理;消防部门要配合开展秸秆禁烧检查巡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查处违法行为。

第三,加强秸秆综合利用。要做好秸秆转化利用的文章,通过“三个一批”为秸秆寻找“出路”。一是加工利用一批。依托凯迪、守庆新能源等企业,搞好秸秆能源化利用,积极与企业搞好对接,引导和鼓励各类经济人、合作社实施好秸秆机收打捆捡拾等工作。二是集中还田一批。围绕肥料化使用,全面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大力开展秸秆覆盖还田。三是过腹转化一批。依托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畜牧养殖规模优势,积极培育饲料加工企业,扩大生产能力。

第四,高质量抓好落实。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台连续播放秸秆禁烧通告,通过新媒体推广,悬挂横幅,张贴禁烧公告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普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露天焚烧秸秆的法律责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方法等知识,全面营造禁烧氛围。二是加大督查力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生态环境、林业等部门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及时检查指导各乡镇街秸秆禁烧和秸秆离田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并在全市通报,特别对火点情况要实行日通报制度,对于工作不力的市政府将采取预警和约谈等措施,与绩效考核挂钩,做为年终奖罚的依据。三是加强资金保障。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在秸秆禁烧、离田、综合利用以及全量化处置方面的资金支持,市财政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发挥好扶持和导向作用。四是强化考核问责。对因工作不利造成大气污染的或下达禁烧指令期间发现火点的将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并严格兑现奖罚措施。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