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蛟河市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0-04-01 09:29
    

 

蛟河市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

 

以秸秆管控春季会战为抓手,强化措施,抢抓落实,确保实现禁烧区“零火点”目标,限烧区内秸秆按计划有序烧除。压实监管责任,持续完善网格化秸秆禁烧监管体系和包保工作责任,实行市包乡(镇、街)、乡(镇、街)包村、村包屯、屯包户四级包保网格体系,切实做到全覆盖,消除工作盲区、死角。强化烧除方案落地,划分禁烧区46090公顷、限烧区71648公顷,购置移动式秸秆焚烧炉2台,开展试点。实行旁站式监管,遇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不符合烧除要求时,立即终止烧除作业。加强禁烧监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快推进秸秆离田,按日调度离田进展情况,力争在4月20日前完成离田工作任务,为秸秆禁烧奠定扎实基础。成立巡查工作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特别是对高铁、高速两侧等重点区域进行驻守式巡查监管,坚决不出现问题。强化追责问责,对为政不为、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责任人,严格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秸秆焚烧者,依法严肃处理。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台连续播放秸秆禁烧通告,通过新媒体推广,悬挂横幅,张贴禁烧公告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普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露天焚烧秸秆的法律责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方法等知识,全面营造禁烧氛围。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