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蛟河市立足抢先抓早及时启动决胜2020污染防治攻坚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02 15:32
    

蛟河市立足抢先抓早

及时启动决胜2020污染防治攻坚

 

228日,蛟河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早谋划早部署决胜2020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做了汇报,市委书记王荣新、市长朱永忠做了重要讲话,所有在家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蛟河市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和决心,全力实施“一项清零行动”、打好打赢“四个保卫战”、圆满完成“五大专项治理”。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开展环保督察转办案件销号和日常环境信访案件清零行动。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共186个转办案件中未办结的5个案件、共29个反馈问题中未销号的9个问题加快办结,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日常各类生态环境信访实施“环境信访案件化解百日攻坚”,全面梳理,加快办理;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避免引发新的信访问题。

二是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打好“四个保卫战”。深入推进煤烟型污染、“散乱污”企业、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农作物秸秆禁烧和柴油货车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开展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重点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渗滤液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重点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全面治理;完成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和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打好青山和黑土地保卫战;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环境安全突发事件,打好环境安全保卫战。

三是强力推进“五大专项治理”。搞好饮用水源地问题专项治理,提升水质,确保饮用水安全;全面完成剩余4家非法侵占林地矿山植被恢复;强力推进闭坑矿山恢复治理,巩固治理成果;持续开展“绿盾”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剩余的37个问题点位按时完成整改;加快天岗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好“生态环境保护星级企业评比”活动和“生态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