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蛟河环保人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20-02-17 09:16
    

  在蛟河,有这样一支以党员为主的队伍,他们把监督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和处置工作作为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他们早出晚归,用认真、执着和奉献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最隐蔽”的战场上。

  在蛟河环保疫情防疫一线工作队中,年龄最大的是55岁的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余文军,本来在家养病的他不顾家人劝阻,主动请缨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我是一名党员,更不能忘了初心和使命”。春节前,余文军现场监察时不慎受伤,致左大脚指骨折,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严峻,他第一时间与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取得联系,协调转运事宜,一瘸一拐地带队往来于全市所有医院、医疗机构及100余家个体诊所,监督检查医疗废物、医疗垃圾的处置,坚决筑牢病毒传播的最后一道防火墙。

  与余文军年龄相仿的副队长于国庆,今年52岁,转业军人退伍的他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作风,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脱下军装,脱不下责任;摘掉军帽,摘不下军魂。他的爱人也颇具这方面的情怀,是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公安局的一名人民警察。自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于国庆和他的爱人一起奔赴疫情防控的一线,把自己的年迈老母亲交给了正在上高中的女儿来照顾。于国庆的母亲说:“你们都是国家公职人员,这个时候需要你们,妈妈支持你们”。

  同样把孩子留在家中的还有该队二科科长刘戈,他和工作在人民医院的爱人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23日当刘戈也接到上班通知后,他留足面包、牛奶和零食,把7岁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每当夫妻俩各赴疫情防控一线时,孩子都会鼓励他们说:“爸爸、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若有战,冲在前,这就是毫无畏惧、勇敢逆行的蛟河环保人。截止目前,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蛟河市分局对定点医疗单位共转运医疗废物2484公斤,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处置。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