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蛟河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市委市政府文件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印发松花江流域蛟河市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蛟河市环保局 发表时间:2016-11-23 14:33
    
 

 

 
 
 
蛟政办函〔201550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印发松花江流域蛟河市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现将《松花江流域蛟河市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76       
 
 
 
松花江流域蛟河市区域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改善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结合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开展工业污染防治、生活污水污染防治以及明沟明渠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深入开展松花江流域蛟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改善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确保松花江蛟河市入湖段各监测断面稳定达到国家规定的水体标准,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二、工作内容
    科学规划城市污水管网,加快形成有利于污水截流、处理及污染快速查处的污水管网格局,进一步加大污水管网整治力度,对收集的污水进行有效治理;严格规范排污口设置,坚决取缔非法私设的排污口;加强工业污染防治,确保涉水工业企业污水排放稳定达标;加大对进入松花江蛟河市江段河流、沟渠的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水质改善。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松花江流域蛟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荣新   市政府市长
副组长:于技群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杨瑜春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李明昌   市政府副市长
成员单位:市环保局、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畜牧局、天岗石材产业园区(天岗镇)、漂河镇、松江镇、庆岭镇、新农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由环保局局长李忠民担任。具体负责定期调度各成员单位整治工作进度,形成信息专报上报小组,并负责对整治工作进行督办和考核。
四、责任分工
(一)市环保局
1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对不符合环保政策、选址不合理、不按三同时制度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项目,坚决不予审批,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2加强对涉水企业污染防治。对3个重点工业排污口加强环境监管和环境监测,监督企业对污水处理设施加强管理,努力低污染物排放强度,实现达标排放。
3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逐一排查工业企业排污情况,达标企业应采取措施确保稳定达标;对超标和超总量的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关闭。自2016年起,定期公布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定期抽查排污单位达标排放情况,结果向社会公布。
4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溶洞排放、倾倒含有毒有害污染物废水或含病原体污水、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未经批准拆除、闲置水污染物处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对造成生态损害的责任者严格落实赔偿制度。严肃查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领域越权审批、未批先建、边批边建、久试不验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范要求,做好松花湖入湖相关断面排污口环境监测工作。
(二)市住建局
负责对所有入排污口开地理信息调查,编制雨水、污水管网建设规划,对不符合要求及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的雨水、污水管网要完善规划,实现城区内雨水和污水管网全覆盖。对调查中发现的私排、私接行为,要及时反馈给市环保局进行严厉查处。该项工作于731前完成。
(三)市水利局
负责制汇入松花的小流域综合整治方案,配合各乡镇街区开展小流域综合整治,对沟渠沿岸进行清淤、护堤、绿化,该项工作于731日前完成。
)市发改局、财政局
负责松花江流域蛟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装及争取政策支持,保证项目所需资金按进度拨付到位。
)市畜牧局
负责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编制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畜牧业发展规划,畜牧业发展规划应当统筹考虑环境承载能力以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要求,合理布局,科学确定畜禽养殖的品种、规模和总量。
)各乡镇街
1天岗石材产业园区(天岗镇)漂河镇、松江镇、庆岭镇、新农街等各乡镇街区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负责松花湖上游漂河、蛟河、?牛河(蛟河段)水环境质量,确保入湖断面达到三类水体标准。各单位积极配合环保局检测断面水质情况,发生重大污染事故及时上报。
2天岗石材产业园区(天岗镇)要加强对石材行业环境管理,对石材行业产生废水进行有效处理,避免对?牛河水体造成污染。
3各乡镇街区要对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总责,深入开展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拆除周边违章建筑、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和美化。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各责任主体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本方案要求认真研究制本部门、本辖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量化考核指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新闻媒体,加大综合整治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和工众环境意识,引导各企事业单位和公众积极参与。
(二)加强配合,综合整治。各乡镇街区和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已经实施截流的污水管线要加强维护和管理,防止管线老化污水渗漏入江;对污水提升泵房进行严格监管,确保长期稳定运行,避免因管理不善造成污水入江。
(三)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将松花江流域蛟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各乡镇街区和市政府各部门的绩效考核之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承担的整治工作负总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将联合对工作推进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因工作不力、工作渎职而未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