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三项举措掀起项目建设服务热潮

日期:2020-04-23 09:52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三项举措掀起项目建设服务热潮

 

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化解项目建设难题,市自然资源局“服务企业周”期间连续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创新优化服务方式。

凝聚共识,人人争做项目建设服务员。市自然资源局在全系统内干部职工中发出“人人争做项目建设服务员”的主题倡议,局党组书记孙鸿羽组织专题谈心谈话会议,要求中层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业务沟通和学习,切实做到奋发有为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鼓励大家要敢为善为,稳中求进,奋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时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干部围绕近期项目建设,就如何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员”纷纷建言献策,全系统形成了合力共为的浓厚氛围,干部职工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情持续高涨、干劲更加充足。

现场推进,系统解决项目建设难题。415日,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服务企业周”活动,召开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邀请市卫健局、教育局、民政局、文广旅局四个单位,对中医院医疗业务用房、市医院应急救治提升、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体育公园建设等13个年全市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推进。自然资源局组织了耕地保护科、调查监测科规划服务中心、国有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业务科室的骨干力量,从项目着手办理到办结,从项目预审、规划、审批、验收直至最后不动产登记的各个环节进行一对一指导,对各单位反映的权属不明确、变更用地和项目选址、审批等有关问题进行逐个研究、逐个解答,积极为项目用地推进提供合理化对策和建议。通过现场推进,其中2个项目可以当即办理,8个项目难题得到破解,项目整体推进明显加快。

提档升级,保障项目加速落地建设。市自然资源局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审批环节开辟绿色审批、容缺受理通道,全力推进了项目尽早挂牌,尽早开工。特别针对小微企业开通了不动产无还本续贷业务,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负担。为确保项目尽早落地投产,市自然资源局成立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定期走访企业,并采取窗口前延、超前服务措施,提前帮助企业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准备工作。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积极筹备信息推送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服务机制,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及手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服务。

 

 

 

 

4月15日教育局参加项目推进会

 

4月15日 局长、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与教育局研究项目推进

 

4月15日 卫健局参加项目推进会

 

4月15日文广旅局参加项目建设推进会

 

4月15日文广旅局研究项目建设推进

 

局长孙鸿羽、马正主任走访新安屯铜钼矿

 

我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