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自然资源局 全力开展“30比1”微网格“敲门行动”

日期:2022-05-13 08:32 来源:

蛟河市自然资源局

全力开展“30比1”微网格“敲门行动”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建设年”暨“30比1”微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建临时党支部、5支党员突击队和11个工作小组,迅速下沉民主街红星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架牢沟通“连心桥”。通过“敲门行动”,工作组队员走访了红星社区6个居民小区、18栋居民楼、62个单元、607户1255名居民,对居民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档案,组建居民微信群,保持日常联系,为下步服务管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源头管理,精准服务,织密防控“微网格”。五一期间,包保干部放弃休息时间,通过敲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时了解居民人口变化情况,逐一核实核酸检测情况,积极与社区沟通需要上门采集核酸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热情关怀,暖心聆听,打造党群“同心圆”。包保干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与群众热情交谈,增强信任和了解,一方面积极聆听群众需求,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尤其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和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包保干部强化心理疏导,给予关心关爱,真正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 

 

  

 

持续“敲门”,广泛动员,筑牢检测“防疫墙”。包保干部通过微信、电话及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居民采集核酸。检测结束后,第一时间逐户逐人核实,及时统计组内包保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汇总上报未采集人员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