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抓细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8-05 10:28 来源:
 

蛟河市自然资源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抓细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蛟河市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细抓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坚持以人为本,筑牢地灾防治根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开展多项科普宣传活动。在电视台播放了地质灾害“五步避险法”卡通片,让市民了解避让逃生相关知识。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利用网络、微信转发地质灾害防治技能常识。结合“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6.25土地日”,工作人员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常识,呼吁社会各界构筑防灾减灾的生命防线,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减少人为诱发地质灾害的发生几率。

坚持以防为主,不断完善防治措施。汛前编制并下发了《蛟河市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在地质灾害隐患点醒目位置设置了警示牌,安排拉法镇、庆岭镇开展地灾防治演练,建立了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值宿制度,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发生雨情,值班人员立即调度16个乡镇地灾情况,截至目前累计电话调度50余次、走访巡查10余次。同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对全市9个重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险情及时函告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并对险情进行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综合防治,构建群防群治体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确保全面覆盖、界限明确、不留空白、不交叉重叠。建立了“蛟河市地质灾害防治微信工作群”,各乡镇街每日实行雨情、地灾情况报告制度。与市气象局联合开展了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气象局根据雨情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到防灾责任人和监测责任人手中,确保各乡镇街及时了解地质灾害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