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 曹卫星一行来吉林省调研考察

日期:2020-10-23 08:06 来源: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 

曹卫星一行来吉林省调研考察 

  

1019日至102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南京大学教授、博导黄贤金等组成的调研组来吉林省调研考察。 

19日至20日,调研组一行对松原市前郭县、乾安县环查干湖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盐碱地改良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调研考察了松原市前郭县沙家围子盐碱地改良示范基地。 

21日至22日,调研组一行对白城市大安市国土综合整治及盐碱地改良工作开展调研。实地调研了自然资源部盐碱地整治白城野外观测基地——中科佰澳格霖公司海坨片区盐碱地示范基地、大安智慧农业试验田和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大安碱地试验站等地。调研组在大安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白城市和大安市主管领导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盐碱地综合治理开发利用及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相关工作的汇报。曹卫星就吉林西部盐碱地综合治理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建议:一是系统推进土地整治和生态建设与区域发展,促进综合治理、综合利用实现综合效益。二是加快盐碱地治理的标准化建设,完善相应技术规范,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技术标准,总结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推广、可移植的成熟技术类型。三是创新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实现政府引导多元化投入,统筹运作指标交易。调研组对吉林西部盐碱地综合治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吉林西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bin下载,bbin注册,bbin宝盈生态文明建设讲话精神,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盐碱地治理取得了显著成绩和丰富的经验,使昔日的盐碱地变成了现在的米粮川,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凸显。 

省自然资源厅和白城市、大安市政府领导及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