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10-30 08:05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 李相国为全厅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 

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相国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核心要义,在改革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紧密结合自然资源管理职能和我省工作实际,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相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内涵;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落地生根。 

李相国要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服务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切实抓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加大资源保护力度,扎实服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全过程。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把严格耕地保护作为当前突出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启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工作;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统筹抓好县域城镇和乡村布局;全力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严格规范土地储备管理,抓好自然资源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强化污染防治。要立足部门职责,抓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各个环节。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势,持续推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精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增强常态化防灾减灾能力;加快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政务公开实现全业务、全过程覆盖,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李相国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严管党治党,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管好用好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在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上下功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